发个预算员前期的日常吧

领导为了锻炼我,给了我一份项目经理出的结算单和项目经理出的竣工图让我复核一下工程量,这是背景。

项目经理是根据进场的材料出的结算单,根本没有计算式,但是审计是要求计算式的,我务必要根据图纸重新计算。

在我整个一遍算完之后,有些尺寸图纸标注不明,于是领导让我去现场拍些现场照片回来,结果,去了现场发现有些地方和图纸画的有出入,经询问项目经理发现,项目经理出的竣工图是直接用施工图顶的,工程量他根本没有量,我有再次被派去现场重新量了一边工程量,结果发现!!!尺寸和图纸严重不符!!!这就意味着,我要重新改一遍图纸,再把工程量重新算一遍,之前算的那一遍完全用不上,因为尺寸完全不一样!!!现在正在改图,我忽然发现另一个问题,我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在原来的图纸上直接把尺寸改过来,但是这样意味着我在算的时候完全要手算,不能依靠CAD圈图纸出面积,所有没标的长度全靠减法推理,另一个选择是把图纸重新依据实际尺寸画一遍,这样遇到圈面积和未标尺寸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用CAD量出来了!!!选哪个都生不如死,我现在心中有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有一句卖麻批呼之欲出。

无比庆幸做了转行的决定并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每天上班面对这一滩滩像翔一样的东西是转行欲望最强烈的时候,分分钟想辞职撂挑子,但是每次都用理智克制住了:我还需要时间准备,不能裸辞,不能裸辞。鬼才知道在这里做的每一天有多难熬!!!

评论

© New place New start | Powered by LOFTER